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寻味人间烟火气 吴江“繁华吴江夜”特色夜经济品牌走进浦东机场

2020-10-09 11:17:11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张琳瑞

  “十一”放假的前一天,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人群涌动,旅客提前进入“放假模式”。10月1日,吴江“姑苏八点半,繁华吴江夜”特色夜间经济品牌登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吴江“创新湖区 乐居之城”展厅举办文旅推介展,将江南水乡夜市的万种风情介绍给中外旅客。

寻味人间烟火气 吴江“繁华吴江夜”特色夜经济品牌走进浦东机场

  该展览由吴江区委宣传部联合辖区内吴江开发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七都镇、桃源镇、震泽镇、平望镇、同里镇、松陵街道、江陵街道、横扇街道、八坼街道共同打造,“八仙过海”,各显魅力,为繁忙的交通枢纽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

寻味人间烟火气 吴江“繁华吴江夜”特色夜经济品牌走进浦东机场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是吴江。吴江是江苏的“南大门”,东临上海,西濒太湖,南接浙江,北依苏州主城区。吴江是梦中的江南水乡,七分地三分水,百余条湖泊点缀其中,是享誉全国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拥有同里、震泽、黎里三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吴江人文荟萃,涌现出“商圣”范蠡、西晋文学家张翰、“南社第一人”柳亚子、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中国核司令”“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程开甲等大批著名人物,拥有退思园、大运河吴江段、宋锦三处世界文化遗产;吴江是最诗意的栖居之地,屡屡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

寻味人间烟火气 吴江“繁华吴江夜”特色夜经济品牌走进浦东机场

  今年四月起,吴江印发《关于打造“姑苏八点半·繁华吴江夜”夜间经济品牌的实施办法》,全面对接“姑苏八点半”苏州夜间经济品牌,重点打造“姑苏八点半,繁华吴江夜”特色夜间经济品牌项目,以常态化、创意化、本土化的“繁华吴江夜”夜市活动,形成“周周有夜市,不眠吴江城”的夜间经济氛围。同里开发区、汾湖高新区、吴江高新区、东太湖度假区等下属单位也相继开展了地域特色的夜经济品牌,在“夜经济”中释放吴江魅力。

寻味人间烟火气 吴江“繁华吴江夜”特色夜经济品牌走进浦东机场

  同里古镇推出了“夜show”、“夜娱”、“夜拍”等八项“同里夜精彩”夜游项目,为夜访而来的游客提供“最江南”的享受。东太湖度假区通过旗袍小镇、水秀天地、苏州湾旅游区的场景化改造,打造新型商业业态,展示“靓丽东太湖”风情。平望镇通过举办吴江运河文化旅游节,依托运河文化资源,以长漾里、大龙荡、运浦湾三大农文旅体示范区为核心,繁荣平望夜间经济,充分释放“运河小夜曲”魅力。震泽镇通过“丝香满震泽”主题,展示中国丝绸小镇有内涵、有文化、有人情味、有烟火气的田园生活和古镇丝绸生活,展现震泽文旅融合的独有特色。黎里古镇紧扣“夜游经济”、“夜水乡”等主题,推出“黎里夜江南”系列精彩活动,打造全新夜游产品,带给游客更多美好的体验。桃源镇以专场夜市为载体,推出“寻梦桃花源”主题活动,展示桃源独特的非遗手艺和文化。丝绸古镇盛泽通过小满戏“云”上线启动等活动讲述“盛泽SHOW未央”的故事,开启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的全新打开方式。七都镇也通过当地美食、手工艺品、特色文创……展现了一个美丽、精致、从容、拼搏、多元、兼容、生态的现代七都,展现“七都欢乐购”的品牌形象。

 

寻味人间烟火气 吴江“繁华吴江夜”特色夜经济品牌走进浦东机场

  展厅里,揭开了“夜”面纱的吴江下属各区镇的别样精彩也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咨询。来上海旅游的西安人王女士说,“吴江有众多的古镇和悠久的丝绸文化,是最江南的代表之一,在悠长的江南水乡夜,乘船而行,耳畔还有吴侬软语的评弹、昆曲,是我最向往的江南夜生活。这个十一,我一定要去吴江体验夜江南。”

  近年来,吴江打造了古镇休闲、乡村湿地、丝绸文化等特色旅游品牌,形成以国家5A级景区同里古镇为代表的十几处景区景点集群;形成了以3家五星级酒店为代表的星级酒店、精品酒店、特色民宿集群;更有以“游礼吴江”为代表的旅游商品集群,以中国名宴“江南运河宴”为代表的宴席产品集群……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吴江将以“夜经济”为媒,进一步探索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方式。通过精准塑造“夜”标签,打造地标级吴江夜市经济名片,丰富市民和旅客夜间生活,进一步激活夜间经济集合效应,成为网红夜市标杆。

寻味人间烟火气 吴江“繁华吴江夜”特色夜经济品牌走进浦东机场

  据统计,开展当天,吴江“夜游江南”主题展览吸引超10万中外旅客关注,5000余人次深度参与互动。该展览为吴江在浦东机场举办的系列展览第二场,期间吴江还将举办更多线上线下体验活动,打响“姑苏八点半,繁华吴江夜”品牌,擦亮“夜市+商圈+文化”的吴江特色夜间经济名片,增强吴江旅游的新鲜感、吸引力。(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