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0月1日至10日在威海举办

2020-09-30 21:06: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9月30日,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赛事将于10月1日至10日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办。这是今年以来乒乓球项目最大的全国性赛事,也是中国备战釜山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吸引了全国28支队伍,近300人报名参赛,乒乓球队员马龙、许昕、陈梦、孙颖莎等国家队主力队员均在参赛球员之列。

(急稿)【赵博稿件】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0月1日至10日在威海举办

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赵博

(急稿)【赵博稿件】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0月1日至10日在威海举办

  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左)为宝能集团授牌 摄影 赵博  

(急稿)【赵博稿件】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0月1日至10日在威海举办

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夕皆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摄影 赵博

  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为期10天,将进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个项目的争夺。比赛分为两个阶段,10月1日至4日进行男女团体比赛,5日至10日,进行五个单项比赛,其中,4日为团体决赛日,7日、9日、10日为单项决赛日。

  “今年8月举办的奥运模拟赛对奥运赛制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练,出于备战明年釜山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原因,本次全国锦标赛团体比赛均采用斯韦斯林杯的比赛方式。”中国乒乓球协会业务部部长李谧介绍说。因为增加了体能测试准入,在团体比赛种子排序问题上,去年锦标赛成绩并列的队伍,以往是抽签决定顺序,今年则将根据各团体的体能测试成绩确定排名。其次,为了更好的完成东京奥运备战,也是提前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前准备,所有国家队队员如未进入本省市队伍的团体比赛,可不占名额参加单项比赛。

  发布会上,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夕皆表示,自9月15日获得省体育局批复同意举办后,威海市结合赛事实际情况,组建了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确保赛事期间信息能够及时、有效、准确进行互通。“疫情期间,安全保障必不可少。”于夕皆说,按照赛事主办单位相关工作要求和赛事防疫“一事一议”的原则,组委会分别制定了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力争保障赛事安全进行。

  据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介绍,在赛事筹备中,他们对比赛进行整体升级,从赛事主视觉、海报设计、宣传片及赛场包装布置、开幕式主题创意及线上线下的观众互动,为赛事注入了新的元素和体验。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成功举办了国乒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等国际级、国家级体育赛事。今年全新的奥林匹克中心落成,9月17日,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青少年培训基地在此揭牌,标志着中国乒协新的基地正式启用。作为接待国家乒乓球队备战重大比赛的高水平训练基地,在基地设计和配套设施上全面满足国家队备战训练多方面需要。“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承接好本次赛事。”威海南海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文杰说。

  据介绍,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政府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国球舍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宝能集团独家冠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