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12家博物馆中秋开“夜场”

2020-09-30 10:47:3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刘冕)“苏轼”在故宫博物院,“郑和宝船”驶入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在科技助力下开启“时空之旅”……中秋、国庆期间,本市各博物馆将推出100余项文化活动,其中12家博物馆将在中秋节开“夜场”,市民可以在博物馆里过双节。

  每年“十一”假期前后,各大博物馆都会推新展,今年新展更重磅。600岁的故宫里,“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在文华殿开展,78件展品带领观众走进大宋文化;《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在午门城楼迎客,一砖一瓦回望600年。国博,《浮槎万里——中国古代陶瓷海上贸易展》通过294件(套)再现海上丝绸之路。首博,一场《文物的时空漫游展》上,观众在“日晷”前挥一挥手,可以开启一段从新石器时代到清代的随机时空之旅;按下拍照钮,在“兵马俑”中寻找和自己长得最像的一件;和“王羲之”一起,曲水流觞,听其中典故……

  首博、石刻艺术博物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还将在中秋当天延时开放或举办夜场文化活动。观众可以选择到古刹听一场京音乐,或者去园林博物馆听民乐赏圆月。此外,还有近30项博物馆文化活动将在线上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与往年不同,今年国庆假期提倡“先预约,再出游”。目前,本市博物馆几乎都采取提前预约制,故宫博物院等热门博物馆的门票更是提前几天就已售罄。观众在出行前,最好提前了解和查询各博物馆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限流等措施。

  博物馆“夜场”活动

  1北京文博交流馆:10月1日16时30分至20时(京音乐展演)

  2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10月1日16时30分至20时(专题展览讲解)

  3首都博物馆:10月1日16时至20时(花长好月长圆活动)

  4大钟寺古钟博物馆:10月1日17时至20时(幻夜觉生活动)

  5北京古代钱币展览馆:10月1日至7日17时30分至21时30分(“德胜门箭楼奇幻时刻 探索小王子”专场活动)

  6北京汽车博物馆:10月1日17时至19时(汽博之夜)

  7老舍纪念馆:10月1日16时30分至20时(大屏播放纪录片《足迹》)

  8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10月1日17时至20时30分(大厅“艺术沙龙”小型音乐会)

  9北京民俗博物馆:10月1日17时至19时30分(举办夜间拜月动态展演活动)

  10北京西山大觉寺管理处:10月1日17时至19时(开放大觉寺四宜堂,可品茶赏月,静听古寺)

  11徐悲鸿纪念馆:10月1日17时至19时(孔子讲学填图)

  12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10月1日16时至18时

  制表/琚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