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奥宣讲团:用故事传播冬奥精神

2020-09-28 18:44: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姝君):9月28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京国资公司,举办专场宣讲会, 讲述冬奥故事,号召市民了解冬奥知识,关注冬奥筹备近况,学习冬奥精神。这也是“冬奥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北京冬奥宣讲团:用故事传播冬奥精神_fororder_1_副本

  宣讲会现场 摄影 宋姝君

  张晶,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主教练,也曾经是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她在宣讲会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国家队运动员与队友经历“黑色6秒钟”,无缘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经历。她表示正是那样的经历,让她更加坚定要让中国冰球真正强大起来。如今,作为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主教练的她,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和帮助更多的年轻人走上冰球赛场,实现梦想,为国争光。

北京冬奥宣讲团:用故事传播冬奥精神_fororder_2_副本

  宣讲团成员现场合影 摄影 宋姝君

  首钢园运动中心制冰师刘博强讲述了自己凭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最初的一名轧钢工转型成为一名制冰师,从火到冰跨界的故事。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人,很荣幸能够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他将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制冰师。

  除此之外,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医生付妍, 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小学学生王凯文,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部主管罗璇以及北京市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高山滑雪运动员张丁月分别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冬奥故事。他们声情并茂的介绍,感染了在场观众,引发了阵阵掌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