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威海经区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邵天成:争做脱贫攻坚排头兵

2020-09-24 14:55: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现任山东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邵天成,先后荣获2018年经区“乡村之星”、2019年“最美经区人”荣誉称号。

  2014年换届选举,在崮山镇党委的支持下,邵天成怀着对邵家庄村的无比热爱,邵天成放弃了蓬勃发展的事业,义无反顾回村参选,成为邵家庄村的掌舵人。邵天成深深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要想让贫困户脱贫,村民、集体增收,村里必须要有自己的产业项目。他立即行动起来,北上南下找项目、找出路,最终邵天成带领邵家庄村村民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之路——“地瓜”经济。经过不懈的努力,2017年7月成立“威海苕佳润升甘薯专业合作社”。2018年3月完成4000多平方米甘薯育苗大棚建设并投入使用,当年即销售甘薯苗30万多棵,生产商品薯10多万斤,在现代农业方面创造了可复制推广的“邵家庄经验”。

  “邵家庄地瓜”成为威海小有名气的农产品品牌,2018年合作社还自愿请缨,把发展甘薯产业项目列为2018年至2020年崮山镇15个插花村扶贫资金产业项目,每年为崮山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扶贫项目收益分红,提升贫困人口保障水平,至2020年8月已为崮山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项目收益分红人均1900余元。

  六年来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团结村“两委”班子,抓扶贫,解难事、聚人心,促经济,谋发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全村各项工作步入正规,邵家庄村由一个散、乱、差的落后村一跃成为百姓富裕的明星村、小康村。

  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邵天成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贫困户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文 邹云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