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首趟“铁-公-水”中欧班列打通国际物流通道

2020-09-24 09:16:0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9月22日,通过广州中欧班列装运进口的1113吨乌兹别克斯坦钾肥经公路、内河运输运抵至广州的南沙港,随后将完成出口申报,并将从这里通过海运发往印度尼西亚。广州中欧班列首次以“铁-公-水”跨境联运方式打通“中亚-广州-东南亚”物流通道,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标志着广州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翻开了崭新篇章。

  这批84个标箱、重1113吨、货值约12.8万美元的钾肥,经历了数次如同接力赛般的运输方式转换——从起点乌兹别克斯坦启程,经广州中欧班列运输至广州大朗站场,随后进行公路运输运抵广州市的滘心码头,由广州港水上“穿梭巴士”经内河运输至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不久后将再装上远洋货轮出口,最终以海运送往印度尼西亚的买家手中。

  中欧班列连通着中国与欧洲、中亚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挥着重要的国际物流通道作用,不仅帮助“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出去”,并吸引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优势商品进口。据有关企业介绍,初步预计仅钾肥一项,该通道就可每年为中亚生产商和东南亚买家运输4万吨以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