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巴东残友直播“带货”让葡萄触“网”俏销

2020-09-22 11:24: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B】湖北巴东残友直播“带货”让葡萄触“网”俏销

巴东县“追梦人”电商直播“带货”残友团队推广思阳坪村葡萄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向园梦 谭天):“我们思阳坪村产的葡萄,都是施用有机肥,自然成熟后采摘的,味道爽口。”近日,在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清太坪镇思阳坪村第二届葡萄节活动现场,来自巴东县“追梦人”电商直播“带货”残友团队的邱泽伍面对镜头开播。虽是直播新人,但他信心满满、颇有架势,在他身后,是该村刚刚装箱的新鲜葡萄。

  开播仅仅十五分钟,直播间就有90箱葡萄订单成交,合计收入2250余元。粉丝的活跃评论、不断上涨的观看人数,增强了新手主播邱泽伍的“带货”信心,也让一起参与直播的残友们兴奋不已。这一次直播“带货”,是巴东县“追梦人”电商直播“带货”残友团队的首次“试水”。

  据统计,当日直播间358箱产品全部售罄,销售额达8634元,有效带动了思阳坪村葡萄的销售。

  “一个月前,我收到了巴东县残联的消息,问我是否愿意到杭州参加免费的直播培训,这消息对我来说太及时了,我当然愿意。”回忆起“带货”计划的启动契机,邱泽伍还是激动不已。

  2020年8月,巴东县残联借东西部扶贫协作之力,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推选22名优秀残友前往杭州市下城区接受直播“带货”提升培训,学员不但可以得到电商直播的专业培训,而且费用全免。

  “自2019年以来,我们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开展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培训,内容包括电商客服、互动营销技巧等电商扶贫知识。目前,我们已经培训了109人次,开展直播‘带货’培训是2020年工作的一项创新。”巴东县残联劳服所工作人员介绍。

  思阳坪村原本是产业“空心”村。2016年,巴东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入驻该村后,积极引导村民发展葡萄种植,现在,全村葡萄种植面积达122.5亩,亩产收益超万元。

  “今年的葡萄节受疫情影响,规模不如以往,为此,我们增加了线上直播卖货的方式。‘战绩’不错,我们既销售出了葡萄,也提高了思阳坪村的知名度。”巴东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税锋对直播成绩很是满意。

  疫情催生“宅经济”,让直播“带货”更加火爆,也为残疾人灵活就业、居家创收带来了难得的新机遇。乘着东西部扶贫协作东风,巴东县残联将进一步推动残友直播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积极开拓残疾人创业就业新路径,让残疾人更有尊严、更加充分地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促进社会融合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