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兴业县脱贫户田宗许:荒山变果林 脱贫致富奔小康

2020-09-22 11:38: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 通讯员 吴荣 黎贞如):“我每天基本是凌晨五点就起床,先把猪和鸡喂好,然后去割草喂鱼,最后再管理种植的杨桃树。”近日,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南村贫困户田宗许介绍了他的脱贫故事。他表示,这几年虽然辛苦,但心里是甜的。

  今年35岁的田宗许,2015年因残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17年前,田宗许在厂里干活的时候,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整个右手掌,成为了一名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田宗许在帮扶干部的指导下尝试发展杨桃树种植业。经过他的努力,6亩多的荒山变成了杨桃山,他每年获得收入约2万元。

  种植业激发了田宗许的内生动力。2016年10月,田宗许毫不犹豫接下了叔叔赠送的猪,就这样走上了养猪的道路。“当时我叔叔决定外出打工,他计划把家里的3头母猪和20多头小猪送给我养,还借给了我2万元用作周转资金。”

  养殖道路没有田宗许想象中的顺利,2017年,小额信贷政策像一场及时雨,为田宗许送来了甘霖。有了这笔资金,他的养猪业进展得非常顺利。2017年底,养猪和杨桃种植共为田宗许增收约5万元。他不仅还清了叔叔借他的2万元,他家也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这一年,田宗许用残臂为家人撑起了一片晴空,并开始向致富小康路“冲刺”。

  摸清养殖的门路后,2018年,田宗许扩大了养猪规模,当年生猪存栏有160多头,养猪给他带来的年收入达到了10万元。今年,田宗许又获得了5万元的免息小额贷款。有了这笔资金,田宗许又继续扩大养猪、养鱼业发展规模,据估算,今年他的鱼塘和养猪场将给他带来30多万元收入。此外,田宗许家还享受了残疾补贴、“以奖代补”补贴、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

  “现在扶贫政策给力,我要乘着这股东风,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田宗许说,他一直坚信一句话,就是“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