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 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同日启动

2020-09-19 15:12: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9月19日,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暨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在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启动。活动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健身抗疫、助力冬奥”为主题,创新融入了2020北京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呈现延庆阪泉体育公园绿色生态、精品高端的休闲运动胜地风貌。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主任丁祥华,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事业发展处处长陆煜,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杨卓越,中国自行车运动奥运奖牌第一人姜翠华,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原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李晋康,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昕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开园仪式暨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被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授予“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训练基地”名牌,并与京礼高速阪泉服务区、延庆旅游企业完成了合作签约。

  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位于延庆张山营蔡家河万亩造林区,毗邻北京世园公园、北京世界葡萄博览园和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公园整体占地面积1.64万亩,本次开园的为公园西区,占地6500亩,园区内森林覆盖率近100%,是北京市最大集中连片平原造林。本次开园的西区公园拥有单圈5公里和10公里的专业公路自行车赛道,以及33公里徒步健身绿道,是以自行车运动、航空运动、极限运动、户外运动等休闲体育项目为核心的综合体育运动公园。

  未来,公园通过积极筹备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中国航空飞行营地、中国极限运动基地三大国家级体育基地的落地,力争打造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综合类户外运动公园和中国体育旅游示范项目,厚植生态资源基底,以体育产业为载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示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体育+旅游”“体育+生态”向纵深方向发展。

  本次活动将健身抗“疫”融入大会主题,开幕式现场邀请到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抗“疫”英雄,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践行健康生活理念,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 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同日启动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919150749

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揭幕 摄影 曲艺

  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揭幕,标志着延庆首个综合性体育运动公园正式敞开怀抱迎接全国人民。

  随后,中国自行车运动奥运奖牌第一人姜翠华等嘉宾领导领骑各方阵骑行爱好者进行骑游活动。大家穿梭在风景如画的有氧绿道中,徜徉于风光迤逦的美丽延庆,感受绿色骑行带来的快乐和健康,享受美好生态带来的愉悦和活力,以实际行动共同健身抗“疫”,助力冬奥。

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 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同日启动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919150803

市民积极参与北京国际自行车骑行大赛 摄影 曲艺

  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是北京市体育局首批命名“一区一品”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于2011年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十届。大会通过骑游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注重结合生态旅游资源,“以会促游”,不断挖掘、推介精品骑游线路,展现延庆生态建设成果,促进延庆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 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同日启动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00919150813

青年运动员激烈角逐5公里个人计时赛项目冠军 摄影 曲艺

  作为本次活动亮点的2020北京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也于当日上午吹响了竞技的号角,专业的竞赛是考核高级别绿道建设的标准。据了解,全市共66名优秀青年运动员参赛,赛事为期两天,共分甲乙丙3个组别,设置200m、500m、1km、5km个人计时赛及大组赛5个竞赛项目。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的支持,由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主办,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延庆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文/曲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