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金融控股集团与科大讯飞集团、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就行业问题深入交流

2020-09-17 09:39: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朱恒山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伟率队先后赴科大讯飞集团、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上海国际集团考察调研。该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潘淦,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科大讯飞集团,科大讯飞集团执行总裁吴晓如热情接待了齐伟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金融科技、产业投资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探讨,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在相关领域合作表达了良好合作意愿。座谈会前,齐伟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声谷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

  在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双方在国元金控集团总部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双方重点就集团管控、法人治理、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前,齐伟还走访调研了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证券公司,并与国元证券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子公司管控、法人治理、支持省内“映山红”上市后备企业、债券发行等方面展开了积极探讨。

  在上海国际集团,齐伟一行参观了上海国际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对上海国际集团的发展历程、突出成就、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双方围绕金融控股公司监管、法人治理结构、内部业务协同发展、子公司管控、金融科技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及激励进行了细致交流。

江西金融控股集团与科大讯飞集团、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就行业问题深入交流 

齐伟(左二)一行参观上海国际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 供图 江西金融控股集团

  江西金融控股集团本次考察调研主要目的,是学习考察行业先进单位在金融控股集团发展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并积极布局金融科技业务,为下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集团,打造“千亿金控”,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提供好的经营发展思路。

  据悉,科大讯飞集团是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安徽国元金控集团成立于2000年12月,旗下拥有证券、信托、资本、保险和投资等5大板块,110余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已成长为国内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

  上海国际集团成立于2000年4月,是上海重要的金融国资平台和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涵盖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保险、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多个金融领域,是国务院批准的五家金融控股公司模拟监管试点单位之一。(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