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幸福东北】辽宁:打通社区治理和群众满意"最后一公里"

2020-09-17 10:25: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钰颖):9月15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辽宁省网信办、吉林省网信办、黑龙江省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云座谈”辽宁专场活动举行。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洋,省人社厅副厅长吴松,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庆湖,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安奎俊参加了此次云座谈。

  座谈会上,辽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庆湖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输出终端”。辽宁省民政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全省社区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庆湖在介绍辽宁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时指出,辽宁省从2000年开始探索社区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尤其十九大以来,辽宁省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部署,在此期间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措施。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治理和服务能力。辽宁省民政厅通过完善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加强社区工作者教育培训以及逐步提高城乡社区工作者待遇等举措提升社区工作者治理和服务能力。

  二是完善政策法规,确保社区治理和服务有章可循。各级注重从完善制度入手保障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三是围绕居民需求,增强社区治理和服务的质量效能。辽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治理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四是坚持创新发展,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与时俱进。辽宁注重强化“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意识,在全省相继开展创新实验活动,建立社区治理“联动”工作机制,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王庆湖说,结合辽宁省实际,省民政厅将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有关要求,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打通社区治理和群众满意的“最后一公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