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江西省国庆与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2020-09-17 09:30: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朱恒山

  国际在线消息:9月16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2020年江西省国庆与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会上通报了江西省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监测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江西省国庆与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会议现场 供图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据了解,为全力“护航”百姓节日食品安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密切结合节日消费特点,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庆与中秋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此次监督抽检包括月饼糕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8大类节日特色消费食品,以及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共259批次样品。

  据介绍,此次专项抽检涉及月饼糕点84批次,合格84批次;肉制品5批次,合格5批次;酒类20批次,合格20批次;糖果制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乳制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食用农产品110批次,合格11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

  与此同时,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加强了对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的督导,要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参照省本级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要求,重点做好 “四小”(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中酒类和餐饮食品的抽检工作。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购买或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文 黄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