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工博会上,500项新产品首展首发

2020-09-17 09:54:40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路晶森

  作为疫情下的首个线下国家级工业展会,不少企业对今年的工博会期盼已久。“为了充分展示我们的新品,今年我们还特意扩大了展台面积。”达明机器人展台工作人员说。在他身边,一款企业全球首发的智能协作机器人正和一名观众有模有样地下着象棋。这家企业来自台湾,也是目前台湾唯一的协作机器人品牌和生产商。

  创纪录的近500项新产品首展首发,最直观地体现出中外企业对这场展会的热情和重视。在美的集团的库卡展区,一款机器人占据了大半个展台,对库卡来说,它有着特殊的意义。“过去我们库机器人是全球研发、中国销售,这是我们首款中国研发、全球销售的产品,这个机器人代表了我们库卡在与美的融合之后,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库卡机器人中国产品线经理郝文斌说,这款机器人的性能比之前在全球研发的产品性能更出色,还特别针对中国工厂的环境扩展了应用范围。比如,中国有的工厂没有空调,这款机器人在0℃—55℃的温度区间都能正常运转。

  除了熟悉的大型集团企业在会上发布新品,展会中还有不少“后起之秀”,雪浪云就是其中一家。这家成立于2018年的公司,主要为工厂搭建5G工厂大脑,今年是他们首次参加工博会展示。“我们是一个100多人左右的团队,60%是原阿里云的数据工程师,20%是院校的院士、教授,还有20%来自传统制造业。”雪浪云市场部刘凯说。据介绍,这支多元化的团队所打造的“5G工厂大脑”已经运用到了中国商飞的工厂中,让整个装备效率提升了40%。

  这次工博会特别设立了抗疫精品展区,不少展品都是在抗疫病房外的首次公开亮相。“年初时国内新冠疫情比较严重,3月份公司用一个月时间研发出这款机器人,希望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消杀,减少医护人员的感染。”擎朗智能创始人李通表示。目前,国内多家医院以及美国、法国、英国等国都已引入擎朗消毒机器人。(记者 刘锟 实习生 阮希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