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秦皇岛:又将增加一条山海关至北戴河旅游便捷通道

2020-09-11 17:44: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秦皇岛:又将增加一条山海关至北戴河旅游便捷通道_fororder_dae97b43151e5754b62f30f63965430

滨海路东西延伸工程跨大汤河主桥施工现场 摄影 崔力升

       日前,秦皇岛正加紧建设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打通北戴河、海港、山海关三个城市区的东西向主通道,再增一条山海关至北戴河旅游便捷通道,独具秦皇岛魅力的景观大道。该工程东西向总长10.28公里,投资概算19.28亿元,桥梁总长4.45公里,钢结构桥长680米,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的重点工程,是迄今为止秦皇岛市城市区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交通影响程度较深的市政道桥工程,连续两年列入该市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已完成跨铁路高架桥、跨大汤河主桥等标志性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百分之七十,预计整体工程年底主线贯通。

  据了解,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工程首次使用了等截面钢箱梁、变截面钢箱梁;首次在跨铁桥梁上采用挂蓝悬浇工艺;首次使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对工程设计、施工全过程进行智能化、集成化、精细化管理;首次使用混凝土试块植埋芯片电子监控技术。

  据秦皇岛市住建局石兆旭局长介绍,工程完工后,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海港区南部片区的出行需求,增加秦皇岛港的外联通道,带动西港区的转型升级,还会极大的方便来秦的游客,旅客往返山海关与北戴河可避开市区拥堵路段,通行更便捷、更顺畅,使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滨海路东西延伸工程不仅是秦皇岛的市政基础工程,在秦皇岛市完善城区路网系统,提升城市交通运载能力的同时,还将成为该市的城市新地标。(文 崔力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