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国庆度假,大量亲子人群首选沪郊

2020-09-08 09:15:41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赵滢溪

  ■本报记者 李宝花

  “‘十一’想在上海近郊玩玩,有哪些景点可推荐的?”“孩子还小,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上海有什么合适的亲子酒店?”……8天超长“十一”黄金周假期已近在眼前,并上了微博热搜。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学校要求离沪归来后有14天健康观察期,不少家有学童的市民游客将度假目标设定在市内。到目前为止,上海青浦、崇明、松江的沪郊热门酒店“十一”假期的房间已所剩无几。

  酒店预订显著回升

  10月1日至5日,客房全满;10月6日至8日,总算有几个空出来的房间。昨天上午,刚和家人决定“十一”假期去郊区小住两晚的姚先生发现,差点就订不上合适的酒店了。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迅速锁定朱家角古镇附近的一家酒店,订了10月6日入住的房间。“我刚下好单,这家酒店‘十一’假期的房间就差不多订完了。”

  今年5月去崇明度过假的陈小姐,早在两周前就预订了崇明横沙岛一家酒店的3间客房。尽管旅伴还没找全,陈小姐却并不着急:“今年‘五一’崇明的民宿和酒店就很火,‘十一’估计也差不多,很多人出不了上海,到时肯定能约到朋友一起去。”

  记者查询发现,沪郊不少热门酒店“十一”假期已基本满房。如横沙岛天使海滩度假村客房“十一”假期全部订满,青浦的东方绿舟宾馆也已经全部订满。部分尚未满房的度假酒店,假期房价上浮明显,如平日价790元左右一晚的朱家角皇家郁金香花园酒店,10月3日至5日入住的双床房价格已达1445元。在疫情影响严重时588元就可入住一晚且含早晚餐的崇明怡沁园度假村,“十一”假期最低房价也要1680元,且在携程上显示的都是“订完”状态。

  上海新世界集团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琪平说,“十一”假期沪郊酒店行情好在意料之中。今年假期比较长,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不错,若再加上天气好,预计会迎来一个出行高峰,上海市区的酒店预订也会显著回升。

  国庆出游需早订或错峰

  对于家里没有学童、时间相对自由的人群来说,8天假期是个真正的“黄金周”。来自携程平台的信息显示,受疫情后机票、酒店价格降低以及全国多地景区免费、折扣和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影响,国庆跟团游、自由行等打包产品人均售价稳中有降,预计今年“十一”长假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

  “十一”黄金周哪些目的地最火?来自携程旅游度假产品预订的搜索数据显示,三亚、丽江、昆明、兰州、厦门、张家界、九寨沟、拉萨、贵阳、成都预订搜索人气高,相关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租车等产品已提前进入国庆预订阶段。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说,今年“十一”黄金周头部热门目的地包括海南、云南、四川、陕西等。在国内目的地中,三亚的高端休闲度假属性相对较强,承接了出境游内化为国内游的部分需求,目前,三亚自由行预订量排名领先。具有特色的城市如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热度也颇高,以这些城市为核心的3至5日游,成为中线出行的首选。西藏、青海、贵州、新疆等西部线路,成为“十一”假期人气目的地第二梯队。西南西北除了原有热门目的地丽江、九寨沟等,今年更诞生出大量网红目的地,如近期朋友圈刷屏的“海西恶魔之眼+东台吉乃尔湖”行程。

  业内人士建议,国庆出游需早订或错峰。越临近假期,这些产品价格越高。目前,部分人气目的地、热门酒店产品价格明显上涨,但一些小众景区和非核心目的地酒店价格相对平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