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乘风破浪再起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创新设展亮相2020年服贸会

2020-09-05 22:45: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 陈梦楠 王涛):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简称“联合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亮相服贸会,为观众呈现一场聚焦“新技术、新模式、新体验”的“科技+文旅”视觉盛宴。

  联合会展位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上一层综合展区,展位号为E3-8-01。展位整体外观呈“帆船”造型,象征着疫情背景下,联合会对全球旅游业乘风破浪、快速复苏的信心。主体结构以联合会品牌颜色蓝绿色为主色调。

乘风破浪再起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创新设展亮相2020年服贸会_fororder_改最1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展位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联合会展位采用AR(增强现实)、全息影像等技术手段,重点展示了联合会发展历程、联合会重要学术研究成果,推介联合会会员单位优质特色资源,展示历届香山旅游峰会盛况以及城市会员风采,并提供人文互动体验。联合会成立以来在促进各国旅游城市交往、会员合作及国际旅游投融资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得到了完整呈现。

  “科技办展”是今年服贸会的一大特色,而当科技遇上文旅,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9月5日,斐济驻华大使马纳萨·坦吉萨金鲍、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和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等嘉宾来到联合会展位前参观和体验。

乘风破浪再起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创新设展亮相2020年服贸会_fororder_改最2

  与会嘉宾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展位合影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在展位中心的城市会员陈列墙上,可以看到近百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风景图片,这些城市选自联合会的148个全球城市会员。下载并打开“WTCF AR”手机APP,即可扫描图片体验虚拟游览,到各个会员城市的街头一览美景,足不出户畅游世界。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的城市风光借助科技技术进行了呈现。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不禁感叹,“屏幕上展示的阳光、海洋让我感觉仿佛回到了马耳他,这感觉太奇妙了。”自疫情暴发以来,马耳他政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和隔离措施,有序推进学校停课、机场停运,至5月上旬,马耳他疫情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控制,马耳他国际机场于7月对外开放。卓嘉鹰表示欧洲疫情暴发后,马耳他是最早关闭边境的国家之一。马耳他不仅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还从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学到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是疫情对马耳他并未造成很大影响。现在,马耳他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全球游客都可以放心来马耳他度过一段愉快的旅行时光。

  此外,卓嘉鹰认为,联合会本次设立的马耳他展示区域为全球游客提供了了解马耳他的平台,相信会有更多游客在体验了马耳他如此精彩的3D展示后,来到马耳他一睹风采。“我们一定能克服疫情影响,重新建立中国和马耳他之间的旅行往来。”卓嘉鹰介绍道,马耳他政府建立了专门负责中国旅游市场的办事处,并将持续借助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的力量,开展多样的文化活动,加强马耳他和中国旅业市场的沟通,为旅游业的复苏做好充足的准备。

乘风破浪再起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创新设展亮相2020年服贸会_fororder_马耳他_meitu_29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接受采访 摄影 曲艺

  斐济首都楠迪是联合会的城市会员。扫描“快乐斐济”图片,不仅可以一览斐济风光,还可以互动体验斐济土著文化,虚拟体验代表斐济特色传统文化的“涂黑”妆,而且挥一挥手,就可以迅速“换妆”。体验的照片还可以直接打印出来,留作纪念。对于联合会这种新颖的推介形式,斐济驻华大使马纳萨·坦吉萨金鲍大加赞赏。他认为科技让世界各国人民实现了“天涯若比邻”。“我们可以参与多种多样的线下体验,也可以在线上进行交流,即使我们无法做到面对面,但科技可以让我们时刻保持联系。”近年来,中国和斐济互相支持、共同发展,今年恰逢中国与斐济建交45周年,在旅游业方面,双方就如何恢复本国旅游业发展展开了积极的洽谈。以航空业为例,斐济政府正在积极规划广州直达斐济的航班,促进两国文化贸易往来。

乘风破浪再起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创新设展亮相2020年服贸会_fororder_斐济_meitu_31

  斐济驻华大使马纳萨·坦吉萨金鲍(左)在联合会展位参观体验 摄影 曲艺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在参观了联合会展台后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于英国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更多的人可以借助联合会这一平台探索世界各地独特的风采。

乘风破浪再起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创新设展亮相2020年服贸会_fororder_英中_meitu_30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接受采访 摄影 陈梦楠

  考虑到全球疫情,为了顺应疫情背景下会展业“从实体走向虚拟,从线下走向线上”这一发展趋势,联合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展模式。在本届服贸会打造的“云上展厅”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为爱丁堡、布鲁塞尔、巴塞罗那等国内外100个联合会会员城市专门搭建了云展台,提供线上展示平台。不仅对会员城市的优质特色资源进行了推介,推动旅游城市资源共享,也让不能到现场的观众能在“云”上观展。据了解,从数字化旅游解决方案的提供到城市发展的大数据支持,近年来联合会把握旅游业发展趋势,积极尝试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除了线上线下办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还在服贸会期间主办了主题为“重启旅游,再创繁荣”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通过分享业界观点、发布研究成果、举办投融资大会等,向世界传递全球旅业声音。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为会员搭建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凝聚共识的平台。目前,联合会会员数量已从最初的58个发展至当前的223个,覆盖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参展,联合会将创建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通过“旅游”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大会之后,联合会将进一步着力推动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大力推动信息交流,建立完善的应急体制、公共运行体系和资源保障体系,收集世界各地应对疫情的经验,集纳到会员服务中,为各地区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