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20-09-05 22:31: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王涛

《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杜一力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9月5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以“重启旅游,再创繁荣”为主题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开幕。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杜一力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重要研究成果,该报告将为全球城市旅游业复苏提供策略分析和趋势研判。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游业造成了灾难性的冲击,为了确保旅游业健康顺利地复苏和振兴,作为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积极响应会员诉求,开展专项研究,与世界顶尖旅游接待业研究机构,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州立大学和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共同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报告对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案例进行研究,将对会员共同抗击疫情,促进行业恢复发展,加快旅游业恢复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该《报告》选取了阿根廷、中国、摩洛哥、西班牙、美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六个国家,巴塞罗那、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卡萨布兰卡、洛杉矶和撒马尔罕六个会员城市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携程、迪士尼和万豪酒店四个旅游企业作为研究案例,分别从国家、城市、行业三个维度,从危机应对和行业复苏两个阶段研究分析旅游业应对和复苏策略。《报告》具体内容包括“前言:携手同行 共克时艰” “国家层面的旅游业应对和复苏:前提与基石” “城市层面的旅游业应对和复苏:节点和关键” “行业层面的旅游业应对和复苏:动力和引擎”四个部分。《报告》指出,在行业复苏阶段,国家层面应分阶段逐步复苏的方案、确保旅行安全、刺激旅行消费和反思旅游业变革;城市层面应基于数据制定分阶段的行动计划,提倡旅游技术创新、重建旅游行业信心,提供持续的财政支持和激励措施;行业层面,旅游企业应研究制定恢复方案,创新运行模式、提升安全标准、提供卓越的价值,支持合作伙伴、携手实现复苏。

  杜一力说:“面临当前困境,形成国家、城市和目的地政府以及企业、游客的共识,构建新的‘共担’‘共享’的旅游合作机制,是旅游业走出危机、再次繁荣的确定路径。”《报告》希望能够带来“漆黑隧道尽头那呈现的一丝光亮”,引导世界旅游业在与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