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3条旅游文化特色村 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20-09-04 09:42:0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广州3条旅游文化特色村 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莲麻之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摄影报道)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广州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和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成功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并将由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标识牌,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近年来广州文旅部门深挖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目前共认定了17条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形成了“一村一特”旅游文化特色村产品体系,而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特色村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记者向本地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广州旅游文化特色村体系的不断完善,一批围绕这些特色村而组合推出的产品已经成为广州周边游的人气之选,周边跟团游、自驾游、自由行探访文化特色村的游客不断增加。

  据了解,南平村近两年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立足“静修”主题,规划南平山居、南平客栈、南平人家、水芳阁等旅宿产品,全方位提升精品特色民宿、康养木屋的服务配套,还推出食修、茶修等差异化的静修体验产品,更整合荔枝、龙岩、红柿等“特色农业”资源,助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近年来,莲麻村以周末和假日经济为核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莲麻花海、客家围屋、千年古道以及车步溪纸的手工造纸法,早已成为莲麻村集文化、历史、休闲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特色体验。

  距今已近900年历史的大岭村留存的文物保护单位23处,村中的石桥、古塔、祠堂、门楼、牌坊、功名牌、石巷等古迹众多,每逢民俗节庆期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民俗风情,每年农历五月初一,大岭村传统龙舟文化活动“大岭景”还会多方位展示龙舟竞渡、游龙、探酒、吃龙船饭等龙舟文化传统习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