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受新冠疫情影响,先河环保营收下滑近30%

2020-09-03 11:24:45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又到财报季。如果说2019年财报的一个看点是评估上市企业受贸易战的影响程度,那么2020年的财报无疑是包括环保在内的各行业对于疫情的抗压结果的真实展示。近期,专注于环保大数据研发应用的先河环保发布上半年财报,受新冠疫情影响,先河环保此次财报营收下滑近30%,业绩并未达到盈利预期。

  先河环保发布半年财报,业绩未达预期

  近日,陆陆续续有不少环保上市企业公开了2020年半年报,8月28日,先河环保也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9亿元,同比下降2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09万元,同比下降28.06%。

  数据可见,先河环保目前整体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但这并非个例,纵观环保行业,整体环保行业营收业绩下滑近30%。受制疫情,开工延迟或订单减少,工程延迟,设备产销进度放缓等诸多因素的冲击,环保企业要恢复状态还需要一定缓冲时间。

  受制疫情,环保行业发展整体营收滑坡

  2020上半年,各行各业均不同程度受疫情的影响。二季度以来,在境外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的背景下,我国环保行业整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环境产业遭受到严重的冲击,40余家环境上市公司中,近七成一季度业绩呈现出不同比例的下滑,甚至亏损。如某大气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环保工程项目未按期复工,以及火电利用小时下降,脱硫脱硝特许经营上网电量减少,导致收入下降。前期,北京突然又爆发了二次疫情。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给企业带来了经营挑战。

  尽管受制疫情反复的影响,行业整体表现疲弱,先河环保仍然坚守在环保大数据应用上深挖需求,也正是20余年的大数据技术创新坚持,先河环保紧随环保行业数据发展趋势,最终实现运营及咨询服务业务收入增长50%的来能良好成绩。

  大数据时代,得数据者得天下,基于对环保大数据应用的前瞻性,先河环保在环保行业的未来将走的更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