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市新一批援非医疗队整装待发

2020-08-26 09:51:0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赵滢溪

天津市新一批援非医疗队整装待发

队员集体宣誓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本报讯(记者 徐杨)8月24日,我市59名即将执行援非任务的医疗队员集体许下铿锵有力的誓言。今年,我市将继续向非洲派出医疗队,选派26名队员组成第22批援加蓬医疗队,33名队员组成第27批援刚果(布)医疗队,两支医疗队将于9月先后启程。

  来自市海河医院、第22批援加蓬医疗队总队长王玲玲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此次担任医疗队队长,一定发挥自己专业技术、单位资源优势,带领队员们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零”感染回国。

  目前,我市承担着向刚果(布)、加蓬两国派遣援外医疗队任务,迄今累计派遣医疗队49批,派出医疗队员1355人次。医疗队在当地共接诊患者800万例,进行手术16.2万例,抢救危重患者1.3万例,收治住院患者56万人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