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31家森林公园将推“无痕游”

2020-08-17 08:23:47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李佳艺

 “我的垃圾我带走”,昨天,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无痕西山”文明游园活动。到公园游览的市民可免费领取可降解垃圾袋,只要把游园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带下山,并达到一定重量,就可以获赠公园门票一张。

  “无痕游”的理念来自美国,旨在提醒人们在活动时,关注并身体力行地保护与维护当地的生态环境。

  工作人员介绍,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广阔,年接待游客量近300万人次,完全靠景区自身工作人员推进垃圾分类,不仅投入耗费巨大,而且难以全部覆盖,易留死角。为此,公园将“无痕游”的理念引入爱国卫生运动和垃圾分类工作中,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共同维护景区环境。

  这次活动颇受游客欢迎,不少年轻父母特地带着孩子来领垃圾袋。昨天,公园共发放垃圾袋500余个,收回垃圾袋230份,约38公斤。

  “这是本市山地型森林公园开展垃圾分类的一次有益尝试。”市园林绿化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曾小莉介绍,目前全市有31家森林公园,除了共青滨河森林公园和大兴古桑园国家森林公园处于平原地区,其他29处都在山区,如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这类公园普遍存在山场面积大、游览线路长、管护人员少的问题,及时清理垃圾和开展垃圾分类有一定难度。

  发动广大游客力量,共同打造无痕山林,是本市公园景区开展垃圾分类的一个重要方向。曾小莉表示,以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试点,园林部门将积极总结经验,今后全市31家森林公园将全部推广实施“无痕”游览。(记者 王海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