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三通一达”全面落户 杭州桐庐正加快打造“快递科技小镇”

2020-08-17 08:33: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今年以来,占据中国民营快递半壁江山的“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纷纷将关系各自企业未来发展的总部项目或科创中心落户到杭州桐庐的富春未来城。当前,杭州桐庐正加快打造“快递科技小镇”,建设全球一流物流之都。

  “三通一达”全面落户 杭州桐庐正加快打造“快递科技小镇”

  图为富春未来城。新华网发 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供图

  富春未来城位于杭州桐庐核心区,2020年以来,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先后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于2月26日以“线上签约”的形式与韵达、申通签订协议;4月2日,与中通、银泰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集中签约;6月24日,与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研发基地完成签约。桐庐通过突出产业发展特色,深入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发展快递亿万企产业,打造全球一流物流之都。

“三通一达”全面落户 杭州桐庐正加快打造“快递科技小镇”

图为落户桐庐的中通快运总部效果图。新华网发 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供图

  据悉,未来城聚焦快递全产业链经济,通过精准服务,招引培育一批代表快递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型、成长型关联企业,按亿元项目的要求和服务业入规的目标进行培育壮大。截至目前,已招引落户快递产业关联企业42家,其中韵达31家、申通3家、中通5家、圆通1家,产业门类涵盖快递科技、物流运输、物联网经济(网红带货)、新零售等领域。

  眼下,围绕“快递科技小镇”,富春未来城构建“1+3+X”产业体系,其中“1”即快递(物流)业全产业链经济,“3”为数字经济、科创产业、总部经济,“X”为商业、会展、教育培训、现代金融、休闲旅游等高端高新产业,打造快递全产业链经济集聚地。

  桐庐是中国民营快递之乡,这个“乡”既是曾经的故乡,更是未来的“产业之乡”。目前桐庐正致力于建设一座快递科技集聚化、基础设施数字化、全域服务智能化、城市治理精细化、产业配套精准化的国内领先数字新城。

  针对富春未来城产业规划的高标准要求,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涛表示:“依托山水生态优势,深化蓝绿空间设计,我们将改造富春南渠、金竹溪等水系修复和利用。腾出200亩土地、投资1.8亿以‘山水+云恋’为主题,打造富春未来湖,构建生态绿底、疏密有致、山水城共融的空间格局,逐步形成智慧创新内环和生态活力外环,蓝绿空间比例达40%,道路林荫率达100%,实现200米进公园,500米进林带,2公里进森林。”

  当前,综合管廊规划和电网建设规划也在同步推进,未来城指挥部致力推进5G网络布局和新基建示范应用,为打造高品质未来小区奠定基础。(刘志媛 顾婷婷 段晓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