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金堂站拉开帷幕

2020-08-12 15:27:03  来源:东南网  编辑:李玥

  “爱成都﹒迎大运”职工文体活动,“百千万”2020年成都市职工篮球联赛(金堂赛区)开赛啦。

  为促进赛事名城建设,发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广普及篮球运动,推进职工文体活动“百千万”计划,金堂县举办“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 爱成都﹒迎大运”职工文体活动“百千万”2020年成都市职工篮球联赛(金堂赛区)。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委社治委、金堂县总工会、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四川润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都昊鹏体育运动咨询有限公司、金堂县篮球协会联合赞助。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金堂站拉开帷幕

  据悉,“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爱成都﹒迎大运”职工文体活动“百千万”2020年成都市职工篮球联赛(金堂赛区)为金堂县自主IP全民健身活动,共有35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从7月一直持续至11月,赛期4个月,总计148场。该县旨在通过此次联赛,进一步宣传健身理念,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健身休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金堂站拉开帷幕

  据了解,近年来,金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进一步加大体育基础设施投入,修建了总长300公里的四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 253.5公里的健身绿道,打造了县体育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场馆,引进了博霖体育、恒大运动中心、观岭高尔夫运动中心等运动休闲企业,县镇村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乡镇(街道)为支撑、村(社区)为依托的全民健身网络。8月3日成都市最新体育场地统计数据显示,金堂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3.43平方米,位居区(市)县榜首。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金堂站拉开帷幕

  同时,金堂县通过举办“铁三”“龙舟”“登山”“自行车”等赛事活动,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全民健身,常年参加游泳、跑步、自行车、登山等体育锻炼人数已超过40万人,有效提升了公共体育服务品质。并成立了30个体育协会(俱乐部)发展10万余名会员,每年开展自行车、游泳、登山、跑步、太极拳、篮球、羽毛球、武术等全民健身活动110余场,面向基层培育2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引领广大群众构建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金堂站拉开帷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