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多语种主播探营冬奥场馆 传递绿色办奥理念

2020-08-11 17:50: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姝君): 8月7日,多语种主播探营冬奥场馆第二期活动正式开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豪萨语、印地语、泰语、德语、土耳其语、俄语等语种的主播走进国家速滑馆和北京奥林匹克塔,了解场馆建设情况,进行多语种采访报道,将绿色办奥理念传递给全世界。

  国家速滑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据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家峰介绍,国家速滑馆场馆外立面由3360块曲面玻璃单元拼装而成,每一块玻璃都有不同的弯曲弧度,幕墙外有22条高低盘旋、环绕飘舞的“冰丝带”。国家速滑馆也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正交双向单层马鞍形屋顶的体育场馆,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及“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参观国家速滑馆期间,多语种主播纷纷拍视频做直播,向网友介绍国家速滑馆可持续性、低碳环保、二氧化碳制冰等建设亮点,让世界人民共同感受“冰丝带”的独特魅力。

  在奥林匹克塔上,主播们俯瞰鸟巢、水立方,与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遗产处处长刘兴华对话交流,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充分传承2008年奥运会遗产的相关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主播们在参观期间开展的直播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其中,印地语在其Facebook上的直播覆盖人数达85566人,互动次数达2408次。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冬奥场馆 传递绿色办奥理念_fororder_6

印地语主播Facebook直播截图

  豪萨语“柯拉果工作室”发布图文报道《探营冬奥场馆“冰丝带”》。报道中,主播高山向网友介绍了国家速滑馆的在建情况,以及“冰丝带”这一名字的由来。该图文报道覆盖人数达29600人,互动次数达3500次。网友“萨米努”留言说:“太棒啦!希望2022年能有机会去北京看冬奥会!”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冬奥场馆 传递绿色办奥理念_fororder_7

豪萨语主播图文报道截图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冬奥场馆 传递绿色办奥理念_fororder_8

网友“萨米努”的评论截图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冬奥场馆 传递绿色办奥理念_fororder_9

俄语主播将探营内容发布在中俄两国权威媒体联手打造的核心产品“中俄头条”平台上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冬奥场馆 传递绿色办奥理念_fororder_0

“中泰通”APP发布关于探营内容的报道截图

  此外,土耳其语和德语主播在现场录制的视频和相关内容也将陆续发布在Facebook账号、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等官方平台上,让更多人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爱上北京、爱上中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