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诚信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2020-08-11 14:43: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张琳瑞

  为推动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发展信用行业。四川聚联诚企业征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联诚集团),在四川成都召开了“诚信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现场近百位律师,数百位信用行业从业者,高管,齐聚一堂。共同就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探究讨论。

诚信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会场现场)

  随着近些年社会经济繁荣发展,部分个人,或者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失信行为、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及至地区整体信用形象,成为制约地区经济发展、制约市场交易、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

诚信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出席嘉宾合影)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产权为基础、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要条件,也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抓紧建立企业和个人信用征集体系、信用市场监督管理体系和失信惩戒制度。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中国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展开。全国各地信用管理人才急缺,已成为影响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的因素之一。

诚信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聚银征信CEO李飞)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象征。2019年7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建立和完善信用修复制度,有利于深化放管服务,推动信用建设规范化、系统化。规范市场经济的秩序,释放市场主体的活力,有利于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保障失信主体的合法权利。对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弘扬诚信的文化,培育诚信的环境,都有重要的意义。

诚信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聚联诚集团董事长图)

  记者查询工商信息了解到,聚联诚集团是在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精神指导下,经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正规经营机构。聚联诚集团主要经营范围有:企业征信服务;市场调查;信用管理咨询;法律咨询等。

诚信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聚联诚集团董事局主席毛国峰)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聚联诚集团定位是以信用咨询服务为入口,整合同行业资源,政府资源,金融资源,法律资源。普及信用管理知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帮助失信主体退出惩戒措施的重要环节。

  在发达国家,设立信用管理部门的企业达到80%以上。而我国企业的信用管理意识,是从外资企业、外贸企业最先起步。现阶段仅有2000多家企业,建立信用管理制度。当前,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市场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以及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推动下,信用行业正在迅速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