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银川青岛签订口岸合作协议 打通陆海联运通道

2020-08-11 08:53:23  来源:银川日报  编辑:李佳艺

  支持青岛港在银川设立内陆港,打通陆海联运通道,助力银川融入海洋经济

  8月9日,银川市商务局(政府口岸办)与青岛市政府口岸办签订口岸合作协议书,进一步促进银川市对外开放水平和通道建设,营造良好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根据协议,银川市将支持青岛港在银川市设立内陆港,打通银川市陆海联运通道,借助青岛港强大的物流通道和毗邻日本、韩国的区位优势,将银川市打造成为区域性物流集散分拨中心;青岛市支持青岛港建设银川市出海口,为银川市提供海陆联运“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银川市融入海洋经济。双方以口岸合作为媒介,协调推进两地经济、产业、文化互动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两地的发展与繁荣。同时,以多式联运为载体,以口岸快速通关为依托,加强口岸部门联动,协调解决两地口岸通关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同组织推动两地海关、铁路、公路、货代等单位和部门实施对口沟通与合作,形成协作机制,充分利用海关全国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通关效率,提升通关服务质量,共同营造良好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据介绍,此项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促进银川市对外开放和通道建设,推动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和黄河流域开放协作。下一步,银川市将充分发展银川市在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加强与山东港口群和黄河流域城市的联动合作,积极与青岛港、威海港联动合作,支持青岛港等港口在银川合作建设“内陆港”,提升内陆港通关查验、全程提单、仓储分拨、代理服务等综合服务功能,提高口岸通关一体化水平;拓宽东西开发国际物流大通道,充分发挥宁夏地处中国—中亚—西亚、中蒙俄经济走廊节点优势,常态化运行银川—中亚—西亚、银川—蒙古—俄罗斯国际货运班列,开通直达天津、青岛等地的特需班列,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让资源要素“在银川聚集,走向中东中亚”,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对外开放通道格局;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营造开放便利国际化消费环境,依托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等国际经济走廊节点,丰富银川进出口产品结构,提升银川对外开放水平。(记者 张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