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冬奥筹办进展顺利 为成功办奥做好准备

2020-08-07 09:1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7月30日,由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冬奥之声”全球传播活动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启动。活动将通过多渠道、多语种、多形式进行系列宣传报道,讲述北京冬奥筹办故事,生动展现冬奥筹办的最新成果,向世界展示“双奥之城”北京的独特魅力。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冬奥筹办进展顺利 为成功办奥做好准备_fororder_1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摄影 阮红军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北京冬奥筹办工作的总体情况。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由此,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韩子荣表示,申冬奥成功五年来,北京冬奥组委始终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严格按计划扎实推进各项赛会筹办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冬奥筹办进展顺利 为成功办奥做好准备_fororder_2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在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阮红军

  “我们把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韩子荣说,北京冬奥充分利用现有场馆,按期推进场馆建设改造,所有竞赛场馆将于今年年内完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也已全线通车。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的举办地——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曾经是钢铁产业园区,如今已焕发新生,工业遗存化身奥运场馆与办公场所,实现了惊艳的蜕变,也生动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办奥理念。“首钢正在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加快转型发展,打造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 韩子荣说道。

  不仅如此,北京冬奥会的所有竞赛场馆将全部使用绿电,国家速滑馆等四个冰上场馆使用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北京办奥的可持续性理念。

  在推进赛事组织工作方面,韩子荣介绍,“当前已确定了冬奥会7个大项、109个小项,冬残奥会6个大项、78个小项,已编排完成了单元竞赛日程,组建了场馆运行团队,配齐了竞赛核心组织人员,赛会志愿者全球报名人数超过了85万。”同时,冬奥组委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在餐饮、住宿、物流、医疗、交通等多方面推进各项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韩子荣还表示,冬奥组委重视并广泛开展冬奥文化体育活动,举办了倒计时1000天等活动,发布了会徽、吉祥物和一批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期待的热烈氛围。

  当前,冬奥筹办已经进入全面就绪的关键阶段。谈及接下来的工作重点,韩子荣说:“今年年底将举办系列测试赛,全面检验场馆设施,锻炼工作团队,磨合工作机制,确保冬奥筹办在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场馆运行、赛会服务等九个方面实现全面就绪,为成功办奥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