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落地

2020-08-05 08:33: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4日在上海签约落地。该项目采用地方政府、央企和地方国企合作模式,旨在实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落地与城市更新相融合,树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标杆。

  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位于江苏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核心区域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将打造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级城市群城市和产业双优融合的更新项目,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制造基地。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和绿地控股四方共同打造,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2019年11月1日正式揭牌以来,落地的首个超大规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根据协议,四方将联合在汾湖实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空间提质增效的“领航员计划”,打造长三角绿色智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和汾湖智造星舰超级工厂,一期项目预计于2020年12月开工,建成达产后有望实现年销售额300亿元,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区域。首批拟进驻的产业项目包括更上(中国)长三角机电研究院、绿脉特波电机、阿里云工业数据中心等。

  此外,汾湖智造星舰项目将全面整合区域低效产能,充分释放城市发展更新空间,实现增产能、增效益和减排放、减能耗,构建长三角绿色智造产业发展的未来空间。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和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将合资在汾湖投资设立绿地(苏州)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预计将投资200亿元对汾湖传统产业存量用地进行梯度整合与开发,打造以“汾湖未来AI社区”为主的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同时,双方还将合资组建中车超级工厂总部平台公司,预计投资60亿元打造长三角地区智能智造行业高地。

  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与绿地控股将在产业新城(园区)及综合配套项目开发、升降系统业务以及智慧基建等领域深入合作,开创区域综合开发与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新模式。(记者郑钧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