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精英人才腾飞金陵 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

2020-07-29 15:13: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国际在线报道:7月29日,由南京市投促局推动成立的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在南京金鱼嘴基金大厦正式运营,开启了南京市政校合作和招商引资新模式。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驻宁高校领导、14所驻宁高校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等11所全国知名高校驻宁校友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精英人才腾飞金陵 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致辞

  活动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先后致辞,分别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和驻宁高校对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殷切期望。

精英人才腾飞金陵 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

南京市投促局局长黄成文主持仪式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致辞中表示,校友资源是城市和高校共同的战略资源与宝贵财富,南京作为中国高等教育资源最集中的五大城市之一,每年有20多万大学生毕业,2019年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超过39万人,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成立正是契合了当前的发展需求。

  杨学鹏说:“我们诚挚地希望驻宁高校、在宁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围绕南京的创新名城建设,进一步帮助我们集聚全球创新要素和资源,引进更多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作为南京市服务校友投资兴业的具体工作平台,承载着打造广大校友来宁投资兴业的“一站式”服务窗口的重要使命。据了解,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是由南京市建邺区金陵海外校友服务中心、垠坤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环境宣传推介、招商工作渠道拓展、招商活动组织实施、项目洽谈推进服务、企业落地成长服务等。

精英人才腾飞金陵 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秘书长、垠坤集团执行总裁沈萌萌发布了《宁聚校友投资促进陪跑计划》首批校友项目;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4所驻宁高校校友会作为首批发起单位的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宣告成立;南京市投促局与10家驻宁高校校友总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文/图 伏成镭 杨心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