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粉笔教育解读:河北省考岗位增幅11.12% 但竞争压力也在增大

2020-07-21 14:30:38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佳艺

  近日,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启动省考招录后,河北也发布了《2020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省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2020年度全省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工作,计划招录公务员9366名,7月22日9:00至7月29日17:00报名,8月22日至8月23日考试。为了帮助报考的同学更加清晰了解今年招录趋势,粉笔教育河北分校校长安杰做了详细解读。

  向应届生倾斜,公安体系和乡镇系统扩招

  2020年河北的招考人数为9366人,而去年是9158人,增幅2.27%;从岗位数来看,今年设置岗位4767个,较去年增幅为11.12%,两者均存在一定增长变化的情况。但安杰表示:“虽然岗位、招录人数增多,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报名人数也将大增加。有些省份在7月25日考试,这样部分考生也有时间选择8月22日参加河北省考,竞争压力随之增大。”

  2020年公务员采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制度,加大了对基层岗位的倾斜。本次公务员一共招录9366人,其中县乡以下机关招录计划8069人,占总计划的86%。本次招录中,放开了对应往届生的限制,但其中特别突出了对应届生招录比例的倾斜。县级以下机关1225个岗位,用于定向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河北2020专业目录分类表中,总体大致涉及7大系统的岗位。其中变化最明显的是公安系统和乡镇系统,增幅分别为185.71%和17.31%,市县级增幅不明显,只有2.57%,其余系统的招录人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从地市角度看,廊坊市、保定市、唐山市招录人数有明显增加,这对于想报该地市的考生是利好消息。

  提醒考生保持乐观,积极冷静备考

  据了解,在河北省考发布公告后,粉笔教育推出了“2020河北省考职位助手”“河北省考专属辅导员”以及“河北省公告解读课”等课程,帮考生准确筛选出适合自己报考的职位,科学规划备考时间。粉笔教育河北分校成立后,已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的教师团队,培训底蕴深厚,并开始在全省地市建立分校。河北分校采用分类教学:针对有基础考生,推出刷题冲刺笔面协议课程,以刷题巩固为主,提升做题速度及正确率。

  安杰提醒考生,从公告发布当日距考试共35天,备考时间非常紧张。考生在准备期间,首先应详细阅读考试大纲,对于大纲中制定的题型应重点关注、重点学习。对近五年的河北公务员考试试题应做到充分研究并理解,并且提高做题速度。尽管备考时间非常紧张,考生还是应调整好作息时间,拥有强健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才是成功的关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