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丽江:5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9亿元 16.9万人脱贫

2020-07-14 09:12: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云南丽江:5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9亿元 16.9万人脱贫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念新洪 摄)

  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丽江市专场7月13日上午在昆明举行,来自会上的消息,5年来丽江市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9亿元,共16.9万贫困人口、110个深度贫困村实现脱贫。

  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介绍,丽江市过去几乎是区域性、整体性贫困,全市5个县区中有3个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其中宁蒗县还是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市466个村(居)委会当中,有贫困村250个、深度贫困村110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87万人;综合贫困发生率为19.16%。

  5年来,丽江市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构建大扶贫格局,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推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齐发力,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9亿元,共有16.9万贫困人口、110个深度贫困村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9.16%降至1.01%。顺利实现玉龙县、永胜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宁蒗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将于今年退出;“直过民族”傈僳族、“人口较少民族”普米族整族脱贫。

  崔茂虎介绍,下一步,丽江市将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定必胜信念,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一起抓,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念新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