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市基金会投入21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10 08:51:3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佳艺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社会组织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基金会已承担甘肃庆阳、新疆和田、西藏昌都、河北承德等地区所辖贫困县扶贫帮困项目共计89个,认领公益帮扶资金已达2100万元,扶贫项目类型涉及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教育助学、产业发展、医疗救助等多个领域。

  今年4月,市民政局按下社会组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进键”,组织全市101家基金会参与脱贫攻坚动员会,要求全市基金会在做好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基础上,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再加力。动员会后,依据甘肃庆阳、新疆和田、西藏昌都以及河北承德贫困地区的实际扶贫项目需求,基金会结合自身服务类别与服务能力,采取独家承担或多家联合承担项目方式积极认领扶贫项目。如天津市天士力公益基金会投入300万元扶贫资金认领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中医医院“聚智互联网医院”项目;天津市华夏器官移植救助基金会投入200万元认领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救护车辆配备项目;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翔宇教育基金会、凯尔翎公益基金会等25家基金会联合认领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课桌椅项目、电锅炉安装项目,所需投入扶贫资金共计423万元。

  为了确保认领的扶贫项目落地生根,市民政局建立了基金会与对口帮扶地区联系机制,专人专项负责,细化扶贫项目清单,制定项目实施进度表,推动项目对接与实施。与此同时,与对口帮扶地区分别建立了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机制,严格遵守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规范项目实施流程,要求做到所有扶贫帮困项目立项、资金拨付、落实全程实施闭环管理。(韩雯 杜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