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建装饰集团纪委持续监督 扎实推进“六专行动”

2020-07-06 17:20: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国际在线消息:为认真落实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连日来,中建装饰集团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靶向发力,拧紧责任链条,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现场或视频远程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持续深入推进“深化巡视整改、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基础管理提升、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六个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及时传达学习,抓科学谋划部署

  中建装饰集团纪委及时督促各级纪委深入学习中建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党委关于“六专行动”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多次召开监督推动“六专行动”专题会、培训交流会等方式,结合中建集团实际开展“六专行动”,确保认识到位、谋划部署到位、落实责任到位。

  集团纪委及时印发监督推动“六专行动”方案,成立监督办公室,组建纪检监督部、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3个监督工作小组,分别负责集团总部、各二级单位“六专行动”监督工作,同时,督导各层级单位建立协同工作方案,织密“监督网”,实现“前中后”端的闭环管理。

  集团8家二级单位纪委相继制定监督方案,并成立监督工作小组,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确保各项行动计划高效有序、稳步推进。

  紧盯关键环节,抓监督责任清单

  中建装饰集团纪委全面梳理监督清单,根据牵头部门制定的六个专项行动方案,第一时间拟定了28项具体监督事项,形成了监督清单,作为监督重点,实现整改落实“表单化”;下发《关于落实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专项行动监督清单提示函的通知》,督促集团所属8家二级单位“六专行动”监督工作组,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细化完善监督清单,增强监督的操作性和有效性;对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中装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限期整改。

  第一、第二巡察组采取“构建一个平台,开展三种督导”的监督方式,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验资料等方式,对8家二级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以及具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监督。

  突出执纪问责,抓责任履行到位

  集团纪委明确专项行动整改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听取各单位汇报,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集团监督办公室共组织召开监督培训会1次,现场听取集团牵头部门汇报2次,视频调度下属单位监督工作2次,要求各单位纪委书面报告监督工作情况3期。

  鉴于疫情期间不便于开展现场监督,集团纪委要求各单位纪委定期报送监督情况稿件,了解各单位专项行动及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清风装饰”微信公众号上报道“六个专项行动”工作动态30余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集团纪委按时报送监督推动“六专行动”进展报告3期,加强责任追究力度,通过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文 张云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