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二十二冶助济宁再添南北通行大动脉

2020-07-03 16:53:31  来源:海外网  编辑:李玥

  2020年6月30日8点08分,中国二十二冶路桥公司承建的山东省济宁市王母阁路跨线桥主线通车,比原定工期提前三个多月实现节点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王母阁路跨线桥是济宁市规划的“井”字形快速通道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市区南北主要交通干道之一,全长1.72千米,北起车站西路以北,连续跨越车站西路、电厂专用线、日菏铁路,在渔皇路前接地,其中主体桥梁全长1423米,标准桥宽17.5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50千米。

中国二十二冶助济宁再添南北通行大动脉

  强化“拼”的精神化“堵点”为“通途”

  随着城市结构的不断完善和城市框架的不断发展,对济宁市新老城区畅通连接的各交通干线提出了更高要求,王母阁路作为南北向交通要道,工程建设迫在眉睫。

  王母阁路跨线桥自2018年11月19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全力攻坚,面对资金不到位、工期紧、周边环境复杂等难题,采取工程融资与工程推进两条工作线齐头并进的工作模式,破解堵点、盯紧卡点、倒逼进度,一个节点紧接一个节点地推进,成为市直第一个开工建设、第一个融资到位的市级PPP项目,同时被评为国家级PPP示范项目。

  王母阁路跨线桥通车后,将与去年通车的火炬路跨线桥东西呼应,成为济宁城区横跨新兖铁路的“双子桥”,实现桥上桥下立体通行,不仅能有效缓解当前交通压力,对促成新老城区进一步融合、均衡城市路网、提高城区居民出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二十二冶助济宁再添南北通行大动脉

  强化“抢”的意识化压力为动力

  今年春节,本就紧张的工期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工程进度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不耽误工期,在国家“防疫复工两手抓,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号召下,项目员工在疫情平缓的第一时间组成“先锋队”赶赴项目,在确认健康的前提下开始复工复产,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梳理指导项目建设,大力优化施工计划,加大人、机、材投入,全方位推进施工生产。

中国二十二冶助济宁再添南北通行大动脉

  过程中,项目部树立“勇于亮剑、激情争先”的特色品牌,纵深推进“百日攻坚战”、“管理效率提升百日活动”、“六比一创”建功立业劳动竞赛、主题党日等,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施工热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坚守攻坚前沿,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不等不靠,迅速开启“白+黑”作业模式,不仅将疫情耽误的两个月工期“抢”了回来,还提前三个多月完成通车目标,成为济宁市第一个按照原计划工期通车的重点项目。

中国二十二冶助济宁再添南北通行大动脉

  王母阁路跨线桥的顺利通车,不仅体现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为改善市民群众出行条件做出的积极努力,更体现了央企的实力、责任与担当,为公司在济宁地区树立品牌形象、继续开拓山东市场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图文:何薇 王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