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琼海:提质升级加速转型 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本"

2020-07-02 09:45:4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艺

  琼海市位于海南省东部沿海,是海南岛东部的中心城市,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之称,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著名中国温泉之乡。多近年来,琼海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6月9日,琼海市召开2020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对琼海今年的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事实上,早在2016年,琼海就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评审验收认定标准开展创建工作。由于4A级及以上景区数量不够,未达到认定条件,没有入围。2019年11月,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成功创建国家级4A级景区,标志着琼海市已经具备申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的必备条件。

  琼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表示,当前琼海将全力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打造琼海旅游生态,通过产业引入,政府招商,吸引更多的高端酒店进驻,推进会展行业的升级转型;同时,对现有旅游产品提质升级,整合串联,打造新的旅游热点,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有的玩。

  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琼海的会展行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以会展服务为特色的酒店聚集。但也造成了琼海酒店类型单一的特点。王可表示,将借助自贸港的东风,琼海将引进一批品牌度假酒店,满足游客度假需求;同时依托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深度挖掘医疗康养旅游;推进会展服务向规模更大、更高端会议转型。

  据王可介绍,今年4月,琼海博鳌机场正式开通博鳌至上海定期航班,博鳌至北京的航班也将在近期开通,未来开通路线将覆盖广州等一线城市。随着博鳌口岸的开放不断推进,正式开放后博鳌航线还将向如韩国地区拓展。与此同时,第七航权的开放,也将给琼海带来“人气”,旅游消费也将同步升级。

  “我们日前已经推出了“1+X”一站式康养旅游套餐,反响不错,也盘活了博鳌的医疗资源”,王可说,“同时,我们也在考虑,自由贸易港的一大特色就是人员进出便利,未来能不能把世界知名企业的董事会议转移到琼海来”。

  但目前琼海市有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和南海博物馆两个4A级景区,对于度假休闲旅游的游客来说吸引力还不够强。“我们正在着手白石岭的提质升级,我们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不仅可以登山、还能进行诸如山地自行车等户外山地体育活动的景区”,王可说。

  除了新景区的打造,琼海还将对现有旅游资源进一步整合。万泉河是琼海的母亲河,也是琼海一道靓丽的名片。王可表示,未来将以万泉河为线,串联起沿岸旧村十八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真正做到连点成片,把红色资源串起来。

  “潭门未来也是我们打造的重点,我们也在规划把潭门打造成休闲渔业基地。”王可表示,将依托海南资源,发展休闲渔业,打造“蓝色文化”。

  “‘十四五期间’,我们还计划每年打造3—5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美丽乡村,真正把琼海的乡村小镇,尤其是博鳌打造成田园风情的小镇。”(王硕、符武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