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文化名人说“上海制造”时尚食品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2020-06-30 15:17: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琳瑞):2020年6月29日,《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文化名人说“上海制造”时尚食品文化沙龙》活动在上海作家书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指导,上海市轻工业协会协办,上海读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著名作家、书法家徐亦嘏担纲此次活动的总策划。

文化名人说“上海制造”时尚食品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供图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莅临现场的文化名人有原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汪澜,原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评论家王纪人,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徐培华,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常委郭翔,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著名美食评论家沈嘉禄,上海市工商联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杨滨旗等。

  粮乃国之本,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不论是粗茶淡饭,还是八珍玉食;不论是美酒佳酿,还是白水清茶,中国人对于“食”的追求,从古延续至今,已然臻于极致。不同地区的美食,承载着不同地区的生活习惯和文化印记。

  活动现场,大家或从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角度讲述上海美食;或谈论鲁菜、粤菜、宁波菜等菜系对上海美食的影响;或从经济学角度探究和比较美食的效益空间;或从细微入手,用筷子和刀叉比较,以小见大,从餐具文化洞见食品文化。

  多种口味的汇合,构成了上海口味的多样性。王纪人说:“单纯把海派文化当作上海文化是片面的,海派文化是上海文化的分支,却不是全部。”同样的,单纯把一样食品,一种味道当成上海味道,也是片面的,可盐可甜,可朋克可养生,这才是上海的味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