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朱虹:促进康复医学与康养旅游融合发展

2020-06-19 19:15:29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胜兰

  央广网南昌6月1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余文恒)6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赴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康复医学与康养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朱虹实地走访了康复医学科室,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就康复医学与康养旅游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朱虹指出,康复医学是一门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改善和提高人的多方面功能的新兴医学,对亚健康人群恢复健康很有帮助,发展前景广阔。经过多年努力,南大一附院的康复医学、康养产业等发展迅速,在以冯珍医生为首的团队努力下,康复医学科实现了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巨大转变,目前已达到江西第一、全国领先水平,每年门诊量约6000余人,康复治疗人次达144万人次,为许多患病家庭提供了很好帮助,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朱虹强调,康养旅游是建立在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基础上,结合风景观赏、文化娱乐、身体检测、医学治疗等形式,以达到放松身心、怡情养性、祛邪扶正、延年益寿等目的的深度旅游体验活动。江西生态环境全国一流、温泉资源独具特色、医药资源非常丰富、宗教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条件优越,是发展康养旅游的好地方。随着疫后人民群众健康追求的大幅提高,康养旅游、森林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将会快速发展,康复医学大有可为。

  一是加强人才培养。

  通过外部适当引进、内部强化培养等多种途径,加大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储备一批专业人才队伍,为加快康复医学与康养旅游融合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二是加快机构建设。

  支持南昌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康复医学院、康复研究院等机构建设,为康复医学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同时,积极探索研发一批新技术与新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康复需要。

  三是加大媒体宣传。

  加大在电视台、报纸、网络、移动等融媒体的宣传力度,加快普及康复医学知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康复医学发展情况,享受康复医学技术发展带来的科研成果。

  四是主动融合发展。

  加强与省内各大康养旅游景区的沟通联系,联合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康复医疗休闲度假试点区,如建立明月山、丫山等医养融合发展基地,推动日益成熟的康养技术走出书本、走出课堂、走出医院、走入景区、走进市场,使之成为人民群众喜爱的休闲度假新型旅游产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