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乘风破浪的红豆外贸人 “广交会”上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2020-06-18 16:40: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15日,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搬上了“云端”,在线上举行。本次“广交会”设置了虚拟展区,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设立全时空、强互动、可定向的“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供采双方可即时沟通,互动交流;首次在网上平台开设金融服务专区,为参展企业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作为已经连续参加广交会数十年的服装企业,红豆集团旗下的红豆外贸为了这场“特殊”的展会,开启了一场自我进化,并呈现出全新的风貌。

急稿(B 城市频道)乘风破浪的红豆外贸人 “广交会”上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红豆直播现场

  “环境在变,思路也必须改变,‘广交会’改为网上举办后,我们就立刻调整方案,在组建外贸直播团队、产品筛选、上传图片的拍摄、海外客户引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红豆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红介绍道,“跟日常的带货直播不一样,在产品介绍、商务洽谈上,主播都需要熟练使用外语和行业专业术语来沟通,所以,我们主播实际上都是我们的外贸业务员,从以前的默默耕耘到现在站在镜头前,对我们外贸人来说也是一个转型的契机和挑战。”

  为了让没有直播经验的业务员掌握技巧,红豆外贸也积极整合资源,强化专业培训。“要吸引海外客商注意力,一方面,我们也站在客商的角度,反复推敲把企业整体介绍、产品面料特色、生产优势等关键信息揉进传播内容中,另一方面,我们更站在一个隔着屏幕的受众的角度来思考,精心打磨脚本创新、景别呈现等方面,着重引导‘外贸主播’形成自然轻松的交流风格,顺畅流利的英语表达,以及清新自然的主播形象,力求不负展会期间每一场直播。”红豆艺术团团长张波介绍道。

  经过反复的训练和调整,如今红豆外贸已经形成了3个直播团队,并划分了4组不同风格的主播小组,全天候轮流直播。

  “这次疫情,虽然让我们和客户的接触从线下变到了线上,但我们要做到和客人面对面洽谈一样的效果。”红豆国际公司董事长戴敏君说道。

  到了线上,与客户沟通交流的路径也非常关键,对红豆外贸来说,借助这次契机,恰好可以更好地完善沟通体系。在直播期间,只要客户进入直播间,发起聊天时,客服就会第一时间响应,有针对性地跟客户聊天,充足的多语种话术辅助快速应答。

  考虑到不同客户的需求,以及不同地区和国家客户的时差,红豆外贸会根据男装、女装、针织类等内容,划分为40个不同场次,一天直播时长12小时,最大限度方便客户进直播间浏览互动。(文/图 李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