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昔日垃圾坑将变“菊花台”

2020-06-16 11:06: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艺

  国际在线消息:仲夏时节,微风送爽。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辛家堡村北的菊花田内,一株株菊花苗在阳光的轻抚下展露着腰肢,一派生机勃勃。但在一年前,这里曾是一片狼藉,偷倒垃圾遍地,环境脏乱。 

  自2019年2月辛家堡村偷倒垃圾事件发生后,延庆区始终高度关注该地块整改工作,邀请专业部门对所倾倒垃圾、地块土壤、地下水分别进行了检测,在确保土壤及水质未被污染后,正式启动了该地块土地整理优化及施工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张山营镇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施工内容,逐项进行落实,确保客土厚度等达到方案要求标准,并配套安装了灌溉管线,确保达到耕作条件。 

北京延庆:昔日垃圾坑将变“菊花台”

  工作人员正沿着滴灌水管认真栽植菊花苗

  6月8日,在辛家堡村北,曾经的垃圾大坑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总面积约15亩的台地。台地内,一排排滴灌设备已铺装完成,几名工作人员正沿着滴灌水管,认真栽植菊花苗。“今年,我们在这块地种上了菊花,准备打造‘菊花台’大地景观,建设冬奥造型花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附近村民饭后也能多个遛弯观景的地方。”辛家堡村党支部书记辛春利说。 

  张山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偷倒的垃圾清理完成后,我们根据地块的实际情况,将整个地块平整为台阶状的三块平地,并完成了客土回填,目前已具备耕作条件。”(文/图 刘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