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市民文化艺术节“云开幕”

2020-06-08 08:43:2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佳艺

  天津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6月7日以线上形式“云开幕”。据介绍,“云开幕” 主动拥抱数字化,大力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改版公共文化数字资源平台进行全景化展现。届时,依托“一网两微”平台,即国家公共文化云天津频道一个网站,公共文化云天津频道与市民艺术节和天津市群艺馆两个微信平台,同步推出本届艺术节活动安排、最新公告、活动动态、往期花絮及赛事报名等内容,市文旅局官网也将推出活动链接。

  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以“文化扮靓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品牌示范强引领”“扎根基层惠民生”“区域交流增影响”“阅读推广有书香”“文旅融合新面貌”5大板块,整合54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活动,涵盖品牌活动、文艺赛事、惠民演出、艺术沙龙、艺术普及、书画摄影、全民阅读、文旅融合等各类文旅活动,将为津门百姓奉献一整年丰富多彩的群文活动。

  “品牌示范强引领”板块整合8项群众文化活动,主要突出文化品牌建设,做强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市级传统品牌活动,展示我市群文活动的高水平,包括“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东丽杯”梁斌小说评选、滨海少儿评剧节等重点品牌活动。“扎根基层惠民生”板块整合23项群众文化活动,主要突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充分考虑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通过开展乡村春晚、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赛、农民艺术节、戏曲进乡村等活动,增加基层演出场次,深入基层村居,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推出文化种子下基层服务品牌,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在基层遍地开花。“区域交流增影响”板块整合8项群众文化活动,主要突出区域文化交流,包括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大赛、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群英汇、京津冀民族乐器邀请赛等活动,借助区域联动,引进优质资源,惠及我市百姓,扩大天津文化影响力。“阅读推广有书香”板块整合11项群众文化活动,主要突出倡导全民阅读,将全市重点读书活动整合打包,形成规模和影响,进一步推动书香天津建设。“文旅融合新面貌”板块整合4项群众文化活动,主要突出文旅融合政策贯彻落实, 让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

  本届艺术节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开启与公众互动参与的新模式,推出云赛事、云展演、云联动、云悦读、云文旅与五大特色活动板块一一对应,以最优质公共文化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市民提供全新体验,在津云APP开辟“文化扮靓美好生活”天津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专栏, 为市民参与提供便利。(记者 张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