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八达岭特色旅游文化街提质升级全新亮相

2020-06-05 08:49:3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艺

北京八达岭特色旅游文化街提质升级全新亮相

  八达岭特色旅游文化街上新增的文化景观。

  一段段浮雕、壁雕抒写着长城沿线文化,步行通道古色古香,景观小品精致亮眼……不少游客惊喜地发现,通往八达岭长城登城口的特色旅游文化街全然不同了。这条590米长的游客必经之路经过提质升级,近日全新亮相。

  八达岭长城景区特色旅游文化街从滚天沟岔道口一直延伸至关城广场。整条街长590米,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每日登城的游客多数会从此条街经过,文化街化身窗口,向来往游客讲述长城故事、展示长城文化。

  从去年1月起,在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的密切配合下,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开始对八达岭长城特色旅游文化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从风貌景观整饬、功能完善、业态和经营结构调整等方面对文化街进行全面提质升级。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对原街道两侧所有商铺进行梳理,先后清退低质量商户摊点19家。

  眼下,八达岭特色旅游文化街依据重点业态进行升级调整,按照餐饮区和文创区进行分区管理。文创区域内冬奥特许经营店、“长城礼物”原创文创店等7家商户率先完成提质升级,其中“长城礼物”原创团队对长城文化进行深入调研,已开发700余件长城主题相关产品。餐饮服务区内,星巴克、赛百味、肯德基等一大批连锁餐饮店也已正式营业。(记者 李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