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合肥举行疫情后首个体育赛事

2020-06-01 08:44: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新华社合肥5月30日电(记者周畅)30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体育馆内迎来了该市疫情后首个体育赛事——2020年合肥市“川能石化杯”羽毛球双打混合团体公开赛。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此前发布通告,宣布自5月19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各级各类室内外体育培训(含晨晚练点、体育运动项目业余训练)和500人及以下的体育活动。

  “此次比赛是通告发布后报备主管部门之后举行的,选手、裁判、工作人员加在一起约450人,虽然报名人数很多,但我们将人数严格控制在500人以下。”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张峰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峰表示赛事组织方从多个方面做了准备,如提前制定防疫防控方案,做好应急预案;比赛现场分出独立的扫描“安康码”区域,选手测温后直接上看台,根据提示板保持间隔分开坐;场内比赛时,裁判长在场内通过广播通知选手进入场地比赛,其他选手看台等待等。

  “疫情以后等比赛等了很久,听到比赛恢复后就赶紧报名了。”选手宋虎说,“今天来比赛感觉组织得很好,有测量体温、分区域等待等措施,觉得还是挺安全的。”

  “平稳、安全、有序,是基本的原则。”张峰说,合肥市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有序恢复开放以后,群众全民健身的热情高涨、市场需求很大,今后会在安全的前提下,逐步组织一些不同的赛事活动,满足社会需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