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岛自贸片区重点外资项目参加全省重点外资项目签约

2020-05-29 21:53: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东北亚水产品交易中心暨国际生鲜冷链交易平台”、 香港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两个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约2.6亿美元。

  “东北亚水产品交易中心暨国际生鲜冷链交易平台”项目依托投资方的SaaS服务平台,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立智能冷链交易中心,利用供应链金融,赋能生鲜全产业,整合冷链全产业链,构建交易中心全流程服务体系。项目合同外资1亿美元,预计正式运营后每年贡献外贸进出口额不低于10亿美元。

  香港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由世界500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所属宝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打造,项目将发挥青岛贸易中心的优势,面向韩国、东南亚和非洲,打造大宗商品贸易平台业务。预计未来3年至5年,平台年营业规模将达到55亿。

  2020年以来,青岛自贸片区围绕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立足青岛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用开放的视野,推动财富与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在平台上互动耦合,以“平台化变革”为核心,搭建协同发展生态圈,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服务“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努力实现由物流港向贸易港的转型,为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开放新格局、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增添力量。(文 王艳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