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岛自贸片区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实现新突破

2020-05-29 21:51: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保税港区注册企业山东东明石化新润丰石油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接货方的181万桶阿曼原油,在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的上海能源中心青岛港保税交割库进行了实物交割,这标志着青岛片区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正式启动。

  2020年以来,青岛自贸片区围绕自贸区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保税船供油等一系列政策突破,积极构建油品全产业链条,制定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前湾保税港区油品贸易企业“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施方案》,促进油品贸易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已积累油品贸易企业200余家。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依托资源服务优势,获得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指定交割仓库资质,成为全国首批、港口行业唯一原油期货指定交割库。

  此次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突破,标志着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与世界级港口资源进一步深度融合,这一业务将全面释放山东港口一流的码头作业、原油仓储、管道运输和内陆库区高效联动等综合服务优势,吸引更多产业投资者集聚山东港口,为青岛片区在保税业务拓展,构建大宗商品期、现货交割、现货金融发展生态圈提供先行先试经验,是打好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攻势,促进“航贸金”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为青岛市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开放新格局、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增添力量。(文 司翠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