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人大代表翟清斌:输血供氧 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六稳”红利

2020-05-27 22:40: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于灵爽):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的难点。在疫情的冲击下,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显得尤为迫切。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说:“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这样大力度的支持,让我们来自企业的代表十分感动,也非常振奋。”

  翟清斌建议,国家在加大为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的同时,应跟进政策落实落地情况的检查督查,确保企业活下来、走下去、能长久。

全国人大代表翟清斌:输血供氧 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六稳”红利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 摄影 李涛

  这位同土地、粮食打了半辈子交道的企业家,最关注的是中小微企业中的粮食企业。翟清斌说:“粮食企业在整个产业链中联系上下游,关乎生产端和消费端,关乎民生和就业等社会大局,应得到更好的政策扶持。2019年以来,国家和各省相继密集出台扶持企业稳岗就业多项政策,但是在具体执行时却出现‘打折扣’现象,导致一些企业没有享受到政府支持的‘阳光雨露’。”

  翟清斌建议,有关部门应当跟踪监督金融机构、银行部门是否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跟踪监督国家、省市对企业所有补贴、奖励、扶持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是否存在验收拨付不及时没有起到对企业的政策支持效果的情况,让中小微企业得到“及时雨”,真正享受到国家“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政策红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