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人大代表张子林:依靠群众力量 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2020-05-26 16:58: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吕丹丹):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5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绥化市市长张子林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表示,绥化市将着眼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变“重应急、轻日常”的思维,依靠群众力量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人类社会面临的一次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面对疫情,绥化市经历了严峻的挑战。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绥化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目前,绥化市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7400人份,成为黑龙江省首批“每个县(市)至少有1家能够进行独立核酸检测”的地市。

  疫情防控对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张子林说,在严格的防控措施面前,当地百姓积极支持配合;各级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办公室搬到医院、搬到路口、搬到小区,主动担当,科学决策;一线抗“疫”人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归根结底要靠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发动基层力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张子林表示,绥化市将把防控实践中一些好的做法,转化为常态化防控举措;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放松自我防护;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放过任何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不漏掉任何盲点隐患;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机制,为常态化防控打牢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