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嘉兴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深入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2020-05-19 09:49: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新华网杭州5月18日电(刘志媛 顾婷婷)“我们统筹100亿元财政资金、计划撬动100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建立了从200万到1个亿、上不封顶的人才项目政策支持链。”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在5月18日举行的第七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上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嘉兴抢抓机遇构筑人才引领发展新格局。

  “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是嘉兴全球引才的一张金名片,目前已累计邀请全球1200多名精英人才来嘉交流考察,引进高端人才项目近300个。本届大会还聘请了来自欧、美、亚、澳四大洲的19位海内外引才大使,凝聚各方力量,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

  “红船杯”以赛引才 创新资源纷至沓来

嘉兴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深入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图为现场举办全球引才大使聘任仪式。新华网发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第四届“红船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大会开幕上正式启动,此次大赛聚焦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新材料四大领域,结合嘉兴产业发展方向,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据悉,此次大赛计划在全球征集700个以上高层次人才项目参赛。大赛分创业大赛和创新大赛两个类别,创业大赛由国内赛和海外赛共同组成,创业大赛将在海内外赛区决出64个获奖项目,创新大赛将在赛区赛决出24个获奖项目,获奖项目总数创历届新高,所有获奖项目在嘉兴落地的均纳入领军人才管理。

嘉兴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深入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图为大赛正式启动。新华网发

  其中,创新大赛重点面向海外博士以上高端人才,与引才单位双向对接,入选后人才年薪不低于50万元,并按人才年薪的50%-70%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薪酬补助。因受疫情影响,海外赛区将采取线上视频路演评选项目,国内赛区将以上海为中心设立线下赛区。

  浙江接轨上海桥头堡 良巢引凤栖

  诚心揽豪杰,良巢引凤栖。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嘉兴主动扛起“桥头堡”和“门户”两大历史使命,主动参与、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正在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的璀璨“明珠”。

嘉兴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深入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图为全球引才大使领取聘书。新华网发

  “这里的创新资源‘纷至沓来’。”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说,作为G60科创走廊发起城市之一,嘉兴拥有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浙江应用技术研究院等370多个科创载体,最近又有中电科南湖研究院、军科院南湖实验室、清华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分院三大顶级创新中心落地,去年签约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和海内外院士64名。

  引才更要留才 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除了拥有地缘优势、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这样的“魅力”,嘉兴的“底气”还来自于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政策。

  在此次大会上,来自沪苏皖浙四省17个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城市代表,共同发布长三角人才驿站、人才绿卡、人才联评和人才培训等试点合作项目,将推动各地人才绿卡互认互融,让持卡人才在联盟城市间畅通享受人才相关服务,进一步深化和推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合作。

嘉兴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深入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图为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入驻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此外,大会期间还推介了“一楼三园”标志性工程,“一楼三园”即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嘉善长三角人才创新园、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人才创新园。作为浙江服务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一楼三园”将打破地域限制,为入驻人才及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集“人才飞地园”“人才摆渡站”“人才会客厅”“人才服务社”“人才办事处”五大功能于一体,已先后与1300多位海内外人才对接洽谈,引进了一批人才项目和合作机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