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市南昌县泾口乡人大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20-05-16 16:4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泾口乡人大坚持把解决民生诉求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近日,针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民情连心桥基础网格点收集的群众诉求,该乡人大采取有力举措,助推民生诉求的解决。

  泾口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平台作用,根据代表活动小组提出的问题,探索建立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与各部门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比如,针对大沙村部分村民反映港南公路两旁树木遮挡行人视线的情况,泾口乡人大及时与县乡交通部门联系,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投资200多万元修建了生命防护栏,将公路两旁影响视线的杂物进行了清除。

  近日,泾口乡东方、东阳等5个村的民情连心桥网格点的群众反映地下水的锰含量严重超标问题,要求修通自来水管道。为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该乡人大以代表建议形式向乡党委、政府报告,争取到县乡投资2000多万元,为5个村修通了自来水管道。

  对于群众反映的诉求,泾口乡人大主席团认真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安排市、县、乡人大代表挂牌负责持续跟踪推动,使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2020年以来,泾口乡人大督促解决民生诉求20余个,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文 喻脉 李明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