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绸之路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20-05-14 08:56: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新华网杭州5月13日电(宋越)5月13日,“2020丝绸之路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丝绸之路周”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对“2020丝绸之路周”相关活动安排进行介绍。

  据介绍,“2020丝绸之路周”活动主场设在杭州,6月19日至24日期间正式启动。活动将由中国丝绸博物馆领衔,浙江省及国内百余家文博机构共同参与,以主题展览、学术活动、线上直播互动等形式陆续开展。

  活动期间将发布《2019年度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年报》,全面记录、梳理、推荐世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相关成果;“众望同归: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展将通过国内外的文物精品和文献资料,对“丝绸之路”这一世界文化遗产进行学术解读;“一花一世界:丝绸之路上的互学互鉴”展将邀请近20家丝路沿线博物馆挑选出20件/组代表性文物讲述丝路故事,传播互学互鉴理念;启动“世界丝绸地图国际合作项目”;“丝绸之路主题展览与学术研究”策展人研修班旨在汇聚国内外博物馆策展与研究人员智慧,为同行提供学术交流分享平台。

  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公众参与度,活动还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联合丝路沿线各大博物馆、联盟、高校、网络红人发起诸多配套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推广。

  从5月13日起,“2020丝绸之路周”活动将陆续推出“丝路百馆百物”短视频接力、“发现丝路之美”高校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一花一世界”丝路文物海报接力、“发现浙江丝路之美”海报接力、“遗产点亮丝路”直播接力和“我为丝路修文物”直播接力等线上活动。丝路纹样填彩游戏、寻找非遗丝路之美、阅读点亮丝路、丝路故事联播活动等配套活动也将在活动期间陆续推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