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建装饰集团海外纪律铁军:跨境战“疫”勇担当

2020-05-06 14:5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装饰集团所属深圳装饰、东方装饰、中装公司、海外装饰、华鼎装饰这5家身处海外项目施工一线的纪检监督干部按照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和中建装饰集团纪委决策部署,多策并举,跨境战“疫”,一手抓疫情不松劲,一手抓项目施工不动摇,为坚决打赢海外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因地制宜,构建防控屏障

  连日来,中建装饰集团所属深圳装饰、东方装饰、中装公司、海外装饰、华鼎装饰面对疫情,迅速部署,通过视频会议传达中建集团党组及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在强化境外疫情防控视频会上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境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用心用情为员工服务。

  深圳装饰纪委督促项目机关两级联动,建立自上而下的责任落实机制,与项目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层层落实,提前储备充足防疫生活、医疗等物资,至少满足项目45天所需。

  东方装饰纪委专门召开海外疫情专题督导会,督促有关系统、部门制定《境外项目新冠疫情防控指南》,明确境外大使馆联系方式及境外各区域联系人,强调出入境纪律要求,制定境外项目现场防护措施标准。

  中装公司党委书记张国榕通过境外疫情防控视频会,要求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与泰国奥创项目签订疫情防控专项责任书,将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精准到人。

  华鼎装饰纪委督促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将海外防疫责任落实落细。

  海外装饰纪委根据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总要求,强调海外项目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重点监督八个方面的工作。

  把好关口,严防疫情输入

  各海外项目施工单位着眼“监督的再监督”,结合国内疫情防控指南中好的做法,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建立海外人员信息台账,实行每日汇报制,全面掌控员工的身体状况以及员工所在国疫情变化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有效避免了出现海外疫情的输入。

  中装公司纪委租赁园区内独立6层建筑作为员工宿舍,独立管理,并设立单独隔离区。

  华鼎装饰纪委根据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关于再检查再落实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迅速发布监督通知,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做好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域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健康。

  深圳装饰纪委监督各责任部门密切保持与海外项目、员工的联系,每个业务系统认领对海外疫情防控的帮扶工作,全员帮助海外项目共克时艰。

  海外装饰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清单,要求各个项目专人监督检查并定期汇报,同时完善出入境审批流程,严格落实体温监测。

  东方装饰纪委监督海外项目每日一次向国内上报疫情防疫复工日报,将项目返程、隔离、出现疑似或确诊人员情况、防疫物资发放和储备情况、防疫消毒情况、生产情况进行报备。

  中建装饰集团纪委为落实好境外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强化对境外项目员工的关心关爱,提供必要的防护指导和物资保障,全力保护职工安全健康,帮助海外项目单位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妥善应对和处置境外输入病例,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之举。深圳装饰、东方装饰、中装公司、海外装饰、华鼎装饰纪律铁军身处海外,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境外输入病例防控监督检查,全面筑牢抗疫防线,紧盯后勤保障、防疫物资、卡点管理、人员管控、宿舍管理等关键环节“督战”,形成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文 张云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